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六小学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原平市第六小学组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8年12月02日 12:19:58 访问量:283

      原平市第六小学网讯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并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和熟练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原平市第六小学于11月30日组织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1月26日,按照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培训会议,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班级疏散路线,要求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以保证本次疏散演练得以有序进行。
     11月30日上午9点50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指挥下,紧急进入警备状态。孩子们迅速排好队,紧贴着墙壁或楼梯栏杆,右手捂住口鼻,弯腰、有序、安全地撤离。整个过程中师生们毫不慌乱,楼道值日老师各自尽职守护岗位,按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共用时1分50秒。

      随后,张燕飞副校长又详细讲解了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技巧,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学生树立起“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教会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快速疏散的最佳方法,确保校园安全落实到了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编辑:张洁
评论区
孙瑞璠(2018/12/3 10:27:04)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