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原平市第六小学2022年招生方案

原平市第六小学2022年招生方案

2022年07月31日 16:20:25 访问量:1297

2022年原平市第小学一年级招生方案

根据原教科字【202243号文件关于《原平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2022年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招生原则及保障:

1、坚持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根据教育局规划的服务区域,确保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每一个适龄儿童全部就近、按时入学。

2、坚持科学规范的招生原则。严格规模、规制,不组织分班考试,不设重点班、快慢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学校2022年计划按4轨制招收180名学生。

3、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对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向社会公示一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工作政策透明,程序公开,过程公平,结果公正。

4、成立招生工作领导组。由校长任组长,加强组织管理,严格操作程序,坚持原则、秉公办事。

5、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完善的工作推进制度、入学监督制度、信息公开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招生工作有序开展。

二、具体招生安排及程序:

(一)招生对象及服务区范围:

1.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满6周岁(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2.原平市第小学服务区范围:

(1)东至云中路及其北延线以西——迎宾街西延线以北——文化北路以西;西至尚家庄;南至解村乡政府;北至北同蒲路以南。

(2)前进街以北居住的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子女。

(二)具备原平户籍且服务区内有永久性住房并居住的家长需提供:

1.《居民户口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原平市户籍,户口随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同一户籍)

2.具有《房屋产权证》,持有者为适龄儿童父母或法定监护人。

3、具有《出生证》《山西省预防接种证》。

具备上述条件,四证齐备(《居民户口薄》《房屋产权证》《出生证》《山西省预防接种证》)的适龄儿童可直接到服务区学校报名,优先录取。

(三)具备原平市城区户籍,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居住生活的留守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区内《房屋产权证》。入学报名时除提供《居民户口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房屋产权证》、《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外,还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父母双方都是公派出国或支援边疆的工作人员,须提供父母双方工作单位证明原件。(2)父母双方在外地务工的,须提供父母双方外地务工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或人社部门批准签发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等证明材料。

(四)具有原平城区户籍,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同一户籍住址,父母双方均无住房,随祖父母、外祖父母长期三代同堂居住生活的适龄儿童少年,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持有本校服务区《房屋产权证》。报名时除提供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屋产权证》、《居民户口薄》、《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还须提供国土资源部门办理的父母城区《无房证明》、居委会办事处出具的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居住《生活证明》。

(五)政策性照顾对象服务区具备下列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报名时须提供下列有关证件。(1)烈士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警察子女等,按照山西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和各类优抚对象教育优待政策执行。(2)政府特聘、引进特殊人才的子女,执行市政府有关政策规定。

(六)贫困村整村搬迁户、建档立卡贫困搬迁户新购住房,因装修暂未入住的适龄儿童少年,以新购住房所在服务区报名申请入学,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证明材料:《拆迁安置协议书》、学校服务区内购房《房屋产权证》、《居民户口薄》《出生证明》和《预防接种证明》

(七)具有原平市户籍,租赁学校服务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他人合法住房的适龄儿童少年,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城区无房,持有国土资源部门出具的《无房证明》。

(2)符合同一套住房小学六年一个学位的规定双胞胎和符合政策的二胎除外)

(3)在 2021年 8 月 31 日前与房屋所有权人签订了租赁住房协议,实际居住一年以上。

上述适龄儿童少年报名时须提供《租赁住房协议》、《居民户口薄》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无房证明》

(八)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主要指处于义务教育阶段,随父母到我市暂住,非原平籍的适龄儿童,不包括本市户籍流动的务工人员子女。进城随迁子女报名时,须提供父母双方(至少一方)与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聘用)合同书》或依法领取的《工商营业执照》、《居民户口薄》《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明》和户籍所在地教育部门同意外出的就读证明。

(九)报名时间

2022834日、5

上午  8:30--------11:30   下午   3:30--------6:00

(十)报名地点

  原平市第六小学

(十一)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

8月15日发放新生入学通知书,学生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按时到学校领取。届时携带学生体检证明和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

(十二)8月28日——31日,学校进行均衡编班,并将编班结果和教师均衡配置向社会公布。9月30日前,完成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三、招生工作领导组

  长:秦红伟

副组长:任锁锋 张燕飞  陈高利  申小军  吴彦龙

4、报名期间要求佩戴口罩,测温登记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保持1米以上距离。为避免聚集,每位学生仅限一名家长报名。

 

原平市第小学

2022年7月25日

 

 

 

 

 

 

 

 

 


 

 

 


编辑:张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