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六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原平六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18:41:26 访问量:253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寄托哀思、缅怀先辈、祭奠英烈的传统节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系列活动,原平市第六小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祭英烈活动主要分四部分:首先,学校利用4月1日国旗下讲话的时间,学校四1班的郝奕程同学进行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的国旗下讲话,讲话中这名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呼吁: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我们的热情、用我们的才智要肩负着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的伟大祖国这一历史重任。接着,学校还利用4月3日下午的班会课时间上了一节特别的思政课----《文明祭祖 预防火灾》,各班主任利用多媒体或者自己课前准备的材料,特别是抓住时机,利用3月30日至4月2日间四川凉山森林大火致30人遇难的事例跟同学们诠释了“最美逆行者”英雄事迹,并要求同学们记住这30个名字!哀悼英雄!老师们用鲜活的事迹教育同学们一定要文明祭祀、预防火灾。第三,学校要求各班在班内广泛开展清明诗词朗诵会及英雄事迹故事会,让学生们更多的了解烈士事迹,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最后,学校还统一安排学生和家长利用假期时间进行网上祭英烈,上网浏览学习英雄事迹,回忆过去的岁月,并在网上留言和献花祭奠先烈,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另外,学校还印发“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清明节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给家长,让学校的师生、家长共同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传统节日,共同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洁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10 10:45:0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