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教研室对原平市第六小学2019年度教学教研工作检查指导

原平市教研室对原平市第六小学2019年度教学教研工作检查指导

2019年12月16日 13:11:33 访问量:843 作者:任世冠

原平市第六小学网讯 1213日上午,市教科局教研室常规检查领导小组一行五人在郝子龙主任的带领下,对原平市第六小学的教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此次检查通过以下形式进行:听,听汇报、听课;查,查领导的听课笔记和学校的教学工作材料;巡,巡视课堂、巡视校园;访,随机访谈师生;谈,召开师生座谈会。

郝子龙主任及各教研员来到我校后,第一时间深入到课堂中,认真听了语、数、英三科教师的示范课,并对师生的互动和学生们的上课情况进行了仔细观察。


随后,郝主任和各教研员分学科对三位教师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我校教师能够有效地组织和引导学生开展以探究为特征的研究性学习,学生的学习境界很高,学习效果良好。对上示范课的三位老师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三节课所呈现出的不足给予了中肯的指导。


评课、议课后,各教研员又对我校的教学计划、电子教案、学生作业、作业批改、听课记录和教师的业务学习笔记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检查结束后,陈高利副校长就我校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召集教师代表在会议室进行了总结。郝主任对我校的教学常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指出,原平市第六小学教导处、教研室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对老师们的常规工作抓得严,每项工作开展后都留有详细的记录,档案资料很完善。尤其是学校语文课题组开展的作文教学研究和四所市直学校开展的“校际交流活动”,有特色,讲实效,反映出了原平市第六小学良好的工作风貌。检查组还就我校的结对帮扶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教学常规是学校教学工作的核心,是学校的立足之本,更是教师的本职工作,一次检查就是一次交流,一次促进,能让老师们互相学习,并就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改正,及时弥补存在的不足,更好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使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我校将以此次常规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开展教学研究工作,深化教学常规管埋,推进教学常规管理精细化进程,实现教学常规管埋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打造高效课堂,不断提升我校办学品质。

  撰稿:任世冠  审稿:陈高利  摄影:张宇)

编辑:张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