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六小学顺利通过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验收

原平市第六小学顺利通过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验收

2018年11月23日 21:16:56 访问量:448

原平市第六小学网讯  20181123日,受忻州市教育局、语委办委托,原平市教科局语委办在组长班树英的带领下,莅临原平市第六小学进行语言文字工作达标建设验收。

验收汇报会上,班树英组长指出了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并就本次验收工作的基本程序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接着,该校副校长陈高利对本校语言文字的开展情况向验收组作了自评汇报。

 

   随后,检查组通过参观校园环境、查阅资料、师生交流、听课、问卷测查、随机访谈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管理制度、普通话推广程度和规范汉字的推行这几方面进行了检查。

 

  最后,检查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原平市第六小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校能够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教育教学实际紧密融合;机构健全,措施完善,管理科学,宣传到位,普通话已成为教学语言、校园语言;在经典诵读、文明礼仪、练字课上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卓有成效;学生语言文字活动丰富多彩,口语表达自然大方,书写规范漂亮。同时,也为我校以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的语言文字工作指明了方向。

反馈结束后,该校校长秦红伟表示,要继续扎实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扩大辐射面,起到良好的社会带动作用。并将以此为契机,大力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教育,把语言文字工作同素质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编辑:张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