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六小学举办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选拔赛

原平市第六小学举办忻州市第三届中小学生诗词大赛选拔赛

2019年11月03日 09:04:28 访问量:1786

原平市第六小学网讯  111日下午两点左右,原平市第六小学在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中国人寿杯”忻州市第三届小学生诗词大赛选拔赛。忻州诗词大赛组委会成员,原平市语委办副主任班树英,原平六小校长秦红伟,副校长张燕飞、陈高利,评委老师、计分老师、参赛学生及语文教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比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陈高利副校长担任大赛主持人。


本次选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环节。从接到通知以来,原平六小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安排各项事宜。语文教研组及时通知各年级语文老师在本班内精心挑选参赛选手。一切工作紧张而有序。两点半左右,机器安装完备,各班参赛选手编号入座,领导们,老师们各就各位,大家都在翘首期盼这场“诗词大赛”盛宴。

陈高利副校长娓娓道来的开场词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序幕。第一轮比赛为初赛,每次将有6名参赛学生上场比赛。由于学生第一次操作机器,他们的举手投足流露出的是无以言表的新鲜感和神秘感,反而冲淡了紧张感和忧虑感。因此选手们个个热情洋溢,精神抖擞。平时的早午读时间,学生们积累了大量的古诗词,今天能否在赛场上大显身手,轻松应对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第一道题便给上场的六位选手一个下马威,需要填写唐寅诗句“头上红冠不用裁”的“裁”,全军覆没。或许是孩子们积累有限,或许是书写不过关。总之一句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也有全场都答对的情况,每当遇到这种情况,台下便会自发的鼓起热烈的掌声。



  比赛的题型真是丰富多样,有填空题;有补充诗句;有十二宫格选七组成诗句;还有看图写诗句的。第二轮决赛时还添加了判断题、单项多项选择题和线索题。整场比赛激烈而热闹,长达两个半小时。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挑选出八名优秀选手作为学校代表继续外出参赛。此次比赛,不仅为学校长远发展营造了良好书香氛围,还为学生今后扎实学文化指引了航向。同时激发了学生对古诗词的热爱。我想,这次诗词大赛已经悄然无声地在原平六小这片热土,在六小学生的心田播下了“诗词”的种子,不用多久,他们必将会发芽长叶,开出绚丽多彩的花朵,最终会结下累累硕果。 

                         (撰稿:王丽   摄影:张宇   审阅:陈高利)

编辑:张洁
评论区
蒲晓(2019/11/4 17:27:5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