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原平市第六小学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赛讲”活动

原平市第六小学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赛讲”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08:50:59 访问量:1334
原平市第六小学网讯    为了提高教师深入研究教材、探究新形式下崭新教学模式的能力,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实施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原平市第六小学于10月21日至11月6日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赛讲”活动。

    
    本次赛课活动由学校教研室组织,教导处统一安排,比赛分学科进行。由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示范引领,青年教师自选课题参加赛讲,学校领导、教研组长及优秀教师担任评委。

   
    各位教师都把此次赛课活动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均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活动中,她们富有激情的语言和抑扬顿挫的声调,处处显示着教师扎实的语言功底。每位教师的教学环节设计都新颖别致。
    特别是做示范课的骨干教师,在她们的课堂中,处处显示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时时透露出睿智的教学策略以及先进的育人理念,其干练的教学风格、独到的质疑精神、巧妙的课后拓展、精心的习题迁移,令大家拍手叫好!

     赛课教师的板书更是各具特色。有的用简笔画展现,有的借思维导图概括,有的以图表式列出,但无论以何种形式展现,均起到了提纲挈领的效果,可谓点石成金,纲举目张。英语学科的几位参赛教师更是独具匠心,信手拈来的简笔画,形神兼备,令人佩服。

     各位老师的课,都将现代远程教育与传统课堂进行了有机整合,从课件的设计、制作到展示,充分显示出了教师精湛的信息技术水平。课堂上,师生的互动很融洽,看不到以往的生搬硬套,实现了由“拿来主义”到“加工主义”,再由“加工主义”到“实用主义”的转变。

     本次赛讲,不仅体现出了参赛教师全新的教学理念和学为主体、练为主线的教学思路,更难能可贵的是,各位教师能扬长避短,充分展现出自己鲜明的教学特色:有的教师以操作取胜,有的教师以扎实的基本功见长,有的教师通过设计有趣的课堂游戏呈现教学智慧,处处体现着教师们睿智的教学思想。

      听课、评课、议课。在这次活动中,评委组老师对每一节课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中肯的点评。在肯定各位老师教学闪光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各位教师能取长补短,再接再厉,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总之,我们要以这次公开课赛讲为契机,力争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海纳百川、博采众长,力争做学生喜欢的老师,构建高效的课堂,全面提高原平市第六小学的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任世冠    摄影:张宇    审阅:陈高利)
编辑:张洁
评论区
蒲晓(2019/11/8 16:37:06)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